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育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第三期)健美操公益培训
2022-03-21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育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第三期)健美操公益培训

体育部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为师生办实事”长期、长效、常态化。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体育部党总支组织体育部健美操教学团队承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第三期健美操公益培训”在宣城校区运动场如期举办。

这是体育部党总支发挥体育教师资源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长效、常态化,提高我校师生健康水平,促进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具体举措。

培训每周三下午定期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风雨操场进行,约500名师生在体育部徐艳老师的带领下挥汗如雨、翩翩起舞。每次培训课包括热身活动、有氧操、减脂塑形操、间歇性减脂训练等内容,动作由简到难,强度由低到高,加上动感时尚的音乐,炼身又炼心,不仅能增强体质、纠正不良姿态,更能使人情绪舒畅、身心愉悦,切实让师生“跳起来、动起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在全校营造了快乐健身的浓厚氛围。

为全校师生举办“跳起来”健美操公益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与健身指导思想,不忘体育育人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通过举办健美操公益培训,用师生期盼、喜爱、欢迎的健身运动形式,吸引和促进学校师生自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达到帮助我校师生养成运动健身习惯、提高健康水平的目的。自20213月举办第一期“我为师生办实事”健美操公益培训以来,如今已是第三期,每期历时三个月,每期约500名师生参训,参训的师生初步掌握了健身操练习方法,逐步养成了“想锻炼、爱锻炼”的运动习惯,以更加健康愉悦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跳起来”健美操公益培训将继续开展,逐步成为合肥工业大学“一校一品”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受到我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夏玲(文法系老师):

从上大学时就比较喜欢运动,只要有时间就去爬山、快走、跑步等。在运动中排解工作、生活压力,实现和自己的和谐;在运动中,结识了一群有着相同爱好的人,共同感受一切美好。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还有助心理健康,让工作、生活变得更轻松。

感谢体育部徐艳老师,在自身教学任务很重的情况下,仍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偿的带领我们和学生进行健美操训练,让我们一些老师和很多同学从此爱上了健美操、爱上了运动。一个老师曾和我说过“每周三下午,都成了她盼望的时间;和徐老师一起跳健美操成了她很幸福的一件事”。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啊!这个“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的很好,真正的提高了师生的身体健康水平。

记得有位老师说过“让我们培养的学生都成为——问题解决者、责任担当者、终身运动者、生活优雅者”。希望能有更多像徐艳一样的老师,带动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走向操场、喜欢上运动。

吴柳莹(食品质量与安全20-2班):

 刚开始参加这个“我为师生办实事—合肥工业大学“跳起来”健身操公益培训”的活动时感觉很新鲜。因为我们做的是和课上不同的健身项目,徐老师会带着我们先拉伸,再做一些有强度的运动,最后再拉伸。是非常完整的运动流程,而且比我们自己健身更加专业,因为自己运动总是会忽略拉伸运动。

徐老师常说“参加这个户外健身运动最困难的一步就是从宿舍走到操场”。确实只要你走到操场,音乐一响开始跟着老师运动就完全沉浸其中了,在那么多人的陪伴下是不会中途放弃的。而大家开始跳起来、动起来的感染力是非常强的,后来老师以及职工家属也知道周三下午有这个活动,会准时来到绿茵场加入我们。每一次运动完,身上出了一层薄汗,心情也会跟着舒畅许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同向同行,同心同力,同频共振,以五育并举涵养奋斗精神”而身体作为精神和知识的载体,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前提性条件。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坚定的意志是奋斗者最基本的身心素质要求。这个活动就将体育育人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徐老师带领着我们放下手机,走到户外,沉浸在体育活动中,在体育活动中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涵养了奋斗精神。

易思哲(经济学院经济学20-1班):

“快乐池塘栽种了,梦想就变成海洋……”每周三下午4点半,风雨操场上都会响起欢快动感的音乐,这是我们大部分上健美操课同学都参与了的持续了三个月的“跳起来”健身操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有了许多收获和感悟。

 一举两得。“跳起来”健身操活动是一个自愿参加的活动,每周三下午,身边的同学就会互相询问,“今天下午的健美操你去不去呀?”。去不去呢?不去的话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宿舍追剧或者学习,但耳边回想起徐艳老师说过的话:“出来运动一个小时,总比在宿舍刷一小时手机好。”往往学习2小时左右就需要做点别的事情来调节自己,以提高效率,跳健身操不仅是学习之余的放松活动,还很好地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肢体的协调性,一举两得。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跳起来”健身操活动刚开始时是在夏末,天气适宜,但随着冬天的到来,刺骨的寒风吹减了我们的热情,但是想到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他们的所向披靡、风光无限,却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自律与坚忍,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坚持的珍贵。

张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计科20-5班):

“跳起来”健身操活动已经是我们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周三下午师生齐聚在操场,一起感受运动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简单易学的步伐动作,不单单是体育,它也结合了艺术,在动感中让人焕发青春的朝气,在强健中又不乏柔韧与唯美。动感的音乐,不自觉地跟着节拍动起来,挺直身姿,让僵硬了一天的身体尽情舒展。

孙睿颜(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一类健美操活动,但一想到那些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时,心头为之向准。我希望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也能培养自己的五育精神。

和其他女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学会一些舞蹈等具有艺术感,美感的体育项目,正是基于这一点,我怀着无比的热情等待健美操活动的到来。

没想到,第一次活动那短短的几十分钟,简单的几首配合着健美操动作的曲子就让我感受到了力量,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运动,也更令我们激动,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

伴着那动感的节奏,自己的全身也随着老师的提示和动作融入了那种意境,顿感自己身心轻松愉快。每次健美操锻炼我都很认真,很努力,听着那音乐都让自己非常快乐。虽然每次活动下来都是一身的汗,但是我确感觉很充实。

 

撰稿:徐艳;   审核编辑: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