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疫情防控、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21
 

体育部召开疫情防控、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2420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首先传达了《合肥市关于依法严处故意逃避防疫查验和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通告》(合防〔20221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教体艺厅函〔202216 号)、合肥市419日公布的高新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通告。他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严格对照合肥市发布的高新区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自查,凡有属于上述范围内的教职工要及时上报。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合肥市关于依法严处故意逃避防疫查验和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通告》、《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规定和要求。非紧要不离开合肥市、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配合学校做好入校门检验“安康码、行程码”,教职工每周2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部办公室和教研室及时精准统计报送疫情防控信息。

他结合合肥市、合肥工业大学公布的2起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人员处分案例,对体育部教职工开展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警示教育。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出不得任何问题。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对国家、社会和师生负责,谁对社会和师生不负责,法律和制度就要让谁承担责任、受到应有的惩罚。

随后,祖权书记又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体育部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他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严明底线红线。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立足体育教学岗位践行“立德树人”,自觉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最后,体育部副主任程亮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了相关教学任务,通报了合工大推荐优秀运动员免试攻读研究生最新进展,柴业宏主任做了补充和要求。

 

           图文:杜叶龙    审核:祖 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