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宣城校区学子战‘疫’,健身动起来
2022-05-02
 

    五一假期宣城校区学子战‘疫’,健身动起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因为疫情“五一”假期留在校园的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假期”,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202251日,由校体育部、宣城校区基础部、宣城校区团委共同举办的一起战‘疫’,健身动起来活动在宣城校区风雨操场完美举行,师生同心,表达了健身抗疫的决心。

“五月不锻炼,六月徒伤悲”,疫情不应是阻止大家运动的绊脚石。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02251日下午16:30400多名师生站满了整个风雨操场,随着一首欢快的《good time》在校园响起,活动拉开序幕 。在健美操教学团队徐艳老师和刘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做了简单的热身操。随着《本草纲目》音乐响起,20224月最火的毽子操!活动现场被瞬间点燃,整个风雨操场沸腾起来,盘踢、磕踢、拐踢、抹踢……每个人挥汗如雨、激情四射,跟着老师加入刘畊宏男孩女孩大军,沉浸在健身的快乐之中,看台上不少观众也情不自禁的跟着音乐跳动起来或者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刘畊宏女孩时刻。

此外,五一期间校园各种丰富的体育活动纷至沓来。校体育部韦勇、张定平、殷俊等老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到校区各种体育活动的指导。篮球联赛的决赛、排球联赛、师生足球对抗赛、啦啦操比赛、云运动、运动会训练……同学们纷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师生在快乐的运动中共同度过这个特别的劳动节。

此次活动是合肥工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体教融合的具体体现,是学校体育教师不忘体育育人初心的实际行动,是强化师生“育人共同体”意识、推动实现体育课内外一体化的有效载体。

图文: 徐艳 殷俊;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