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04
 

体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54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为体育部作了题为《百年党史砺初心,踔厉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体育部书记祖权主持报告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姚跃传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以及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围绕“五个深刻认识”,为体育部教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学习辅导讲座。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系统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帮助体育部教职工解决了一些认识模糊的问题,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报告会结束后,祖权书记做了总结。他说:作为新时代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真正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 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育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做“四有”好老师。立足高校体育教师岗位,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反响热烈,会场严肃而又生动。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学习,体育部教职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图文:杜叶龙;  审核:祖 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