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令人心潮澎湃的校园绿茵场 ——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战疫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2-06-07
 

为积极推进我校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一场始于“清明”终于“端午”两大中国传统节日的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战疫杯”足球赛,历经两个月(202243~63日)50场精彩纷呈的激烈角逐,圆满落幕!(图一、二)

(图一:始于“清明”终于“端午”的合肥工业大学“战役杯”足球赛)

(图二:清明节下午翡翠湖校区“战役杯”揭幕战)

由于受合肥疫情影响,原定的2022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会杯足球赛被迫取消,但为了传播运动精神,发扬体育魅力,丰富疫情封校期间的学生体育文化生活,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在校体育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合肥工业大学足球社对赛事进行了调整,将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分作两个赛区,于202243日起分别展开“战疫杯”足球比赛,待疫情缓和后再进行“决赛圈”总决赛,由翡翠湖校区冠、亚军和屯溪路校区冠、亚军争夺合肥校区的总冠军。

虽然分校区比赛,但本届赛事同样亮点频出。赛前开展了足球裁判培训班,由体育部吴坚、许永昌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足球裁判培训,提高同学们裁判业务水平,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图三);赛事科技方面沿用合肥工业大学足球社在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第25届“新生杯在足球赛上试行成功的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懂球帝”赛事在线直播技术和球场裁判组时实蓝牙通讯技术(图四);赛事组织方面获取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三个学院的大力支持,搭建替补席、赛事工作人员招募、道具收拾退场工作任务均圆满完成。(图五、六)

(图三 精心准备裁判员培训)

(图四 “懂球帝”赛事直播)


(图五 在体育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赛场布置、工作人员招募等工作井井有条)

(图六   在体育部老师全力指导、帮助下,校足球社组织成员完备地、全面地对比赛场地进行配置,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通过充分的校园赛事调研,足球社管理层发现校园赛事关注度不高的原因在于宣传乏力,无法及时将赛事信息传达给在校大学生,无法拓展和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因此本届赛事足球社制作大量海报,依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三个学学院新媒体、校新媒体、社团联合会强力传播手段进行赛前预热,效果空前。(图七)

(图七  广泛宣传——转发与粘贴海报的一部分)

总决赛前情提要:

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凭借着高超的实力,进入了屯溪路赛区的决赛。在决赛中,管理学院3:2击败了文法学院,获得了屯溪路赛区的冠军,同时两队均获得入围“合肥校区决赛圈”的资格。

在翡翠湖校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翡翠湖赛区决赛的舞台。在决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扳平了比分,并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以5:4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翡翠湖校区的冠军!两队也都进入了“合肥赛区决赛圈”。

在合肥校区决赛圈比赛中,由两赛区的冠亚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最终总决赛,败者则将争夺季军奖牌。半决赛中,文法学院3:1击败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2:0击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屯溪路赛区的冠亚军、翡翠湖赛区的冠亚军分别会师总决赛、三四名决赛。

总决赛:

  本届赛事总决赛非常荣幸邀请到文法学院吴椒军院长、校体育部祖权书记、校体育部聂劲松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蔡伟伟副书记、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魏婷副书记、微电子学院张发宇副书记出席颁奖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总季军!

文法学院凭借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球,1:0战胜管理学院,获得总冠军!

(图八 冠军——文法学院)

(图九 亚军——管理学院)

(图十  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十一   个人奖项: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最佳球员)

(图十二  组织贡献奖获者  圆满的比赛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组织和高效的执行,感谢你们为工大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做出的贡献)

比赛幕后:

  比赛幕后有一群不惜牺牲个人课余时间使本届比赛高效、精彩、顺利进行,由衷感谢这群用爱奉献的最可爱的热爱足球的工大学子!

同时,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祝彬彬、吴坚、许永昌、王勇老师也不遗余力地奉献出自己的业余时间,广泛地参与、组织、指导,确保本届赛事顺利进行。在此也由衷感谢几位老师!

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战疫杯”足球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文法学院 管理学院

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 机仪联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翡翠湖校区:

最佳射手:崔世杰

最佳球员:松和拉·阿尔拉

最佳守门员:王俣鑫

最佳裁判员:加恩波塔·加那尔

最佳助理裁判员:王培桂

组织贡献奖:周云骜、王腾、王景硕、李思远、马书昊、沈旭、孙柏宁、赵龙龙、王越(图十二)

屯溪路校区:(图十一)

最佳射手:杨杰森

最佳球员:MAHU

最佳守门员:艾力帕提

最佳裁判员:黄澳翔

最佳助理裁判员:徐熠凡

组织贡献奖:张昊铭、代世逸、戚亮、孙昊丞、谢明宇、晁悦淦

合肥校区:

最佳射手:崔世杰

最佳球员:姬宝强

最佳守门员:史润豪

最佳裁判员:王越

最佳助理裁判员:周云骜

决赛最佳球员: 刘旭天

撰稿:王腾 吴坚 图片:李思远;审核:吴坚 祝彬彬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