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体先行’—2022校篮球赛圆满闭幕
2022-06-07
 

‘抗疫情、体先行’—2022校篮球赛圆满闭幕

65日下午翡翠湖校区体育馆,随着一阵欢呼声与终场鸣笛声响起,2022年校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学期开学后由于疫情影响,我校采取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封闭式管理。为了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增强学生凝聚力以及学院间的交流,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和热爱体育的热情,由校篮球社与体育部特别策划了以“抗疫情、体先行”为主题校篮球联赛。

本年度比赛除常规本科生男篮外还增加了女子3v3比赛,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女子篮球赛。由于疫情的影响,校篮球社在体育部的指导下采用了新的比赛方式即分区常规赛加总决赛形式开展,常规赛在各校区决出前四名,总决赛是两校区平行决出全校前八名。最终季夺得男子篮球联赛冠亚季殿军的分别是:机械学院、资环学院、汽交学院和土木学院。女子篮球赛冠亚季殿军的分别是:仪器学院、汽交学院、电气学院和食生学院。随后由体育部主任柴业宏、副主任聂劲松以及资源环境学院鲍丽娟书记等人,为此次比赛获奖的学院与个人颁奖。

回顾比赛,各队攻守比拼很激烈,团队之间的默契传球、完美配合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场下观众情绪激昂、奋力呐喊,呐喊声夹杂着音乐声充斥着整个球场。双方选手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更快、更强的精神品质。首次举办的3v3女篮比赛也更是精彩纷呈,场上的女生们充分阐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熟练的运球、完美的配合、不服输的精神,无不体现着她们为比赛所作出的充足的准备和取胜的决心。

“健康第一”、“立德树人”是我校体育的重要理念,篮球比赛既锻炼学生的身体机能,又能在团队协作,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的意识下提高学生的思政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在规则下体面的赢,在努力中有尊严的输”是这次比赛各队展示给大家的体育精神。

    撰稿:郑星超 杨舒壹  图:吕依桐 阿亚库孜 严茂娟

    审核:祖 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