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热也难阻挡我校长跑健儿的英姿 ­——记2022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3000米资格赛——合工大分站赛
2022-06-20
 

  酷暑炎热也难阻挡我校长跑健儿的英姿

       ­——记2022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3000米资格赛——合工大分站赛

2022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3000米资格赛—合肥工业大学分站赛于618日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东操场顺利完赛。

即使当天气温高达35℃,但是检录到场的22名运动员全部顽强地顺利完成了比赛,整个团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提前锁定了下一轮长三角区域赛的出线资格。

合肥工业大学中长跑队是一支由普通文化生中的跑步爱好者组成的队伍,这支队伍仍在不断的壮大中,欢迎所有热爱跑步,积极进步的同学加入他们。在党中央“全民健身”号召下,合肥工业大学的体育健身热潮正在师生中如火如荼地开展。

赛前,队员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的积极备战。从比赛前八天开始,队员们在正常训练外,对训练计划进行了针对性调整,以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当天,部分工作人员提前两小时到达屯溪路校区东操场开展场地布置等准备工作,为比赛顺利开展打好基础;比赛前一小时,运动员开始热身;比赛前45分钟,裁判员以及其他工作工作人员全部就位;比赛前30分钟,运动员开始检录;1730分,2022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3000米资格赛—合肥工业大学分站赛准时鸣枪开跑。

比赛第一千米,领跑员王松杰飚出了3分整的惊人速度,带动了全体运动员的速度,其他运动员们也不失节奏,按照自己的能力形成领跑集团,稳定发挥了自己的实力。美中不足的是天气炎热,光照强烈,气温高达35℃,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动员们实力的发挥,但是中长跑队的运动员们仍然顽强拼搏,赛出了风采,也赛出了水平。

赛后,运动员们都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结果表示满意,队员称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人的战斗,而且更在于团队全体成员团结一心的拼搏,充分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既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又在比赛中突破了自我,都希望这样的比赛能更多的开展,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项运动中,加入到中长跑队中来,感受运动带给人的健康、快乐和积极乐观的能量。

             图文:霍忠军 马任俊;  审核:祖 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