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电子竞技联赛完美落幕
2022-06-24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电子竞技联赛完美落幕

202261日晚,随着英雄联盟项目线上决赛的结束,由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竞社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电子竞技联赛完美落幕!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校园生活,锻炼提高我校大学生思维能力,培养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体育部举办了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竞技联赛。比赛包括“英雄联盟”项目、“王者荣耀”项目、“CSGO”项目以及“决战!平安京”项目五个项目,赛程安排自20224月起至20226月结束。其中,“王者荣耀”项目的参赛队伍数量高达35支,“英雄联盟”项目达27支,且“英雄联盟”项目是本次电子竞技联赛耗时最久的比赛项目。

本次“英雄联盟”项目的比赛参考“英雄联盟”世界赛赛程,将整个赛制分为小组赛与八强淘汰赛,并制定了详细合理的赛事规则。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27支参赛队伍中有4支劲旅成功突围进入到了四强赛中,他们分别是SWG战队(软件学院代表队)、YFG战队(仪器学院代表队)、DMG战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和ZRH战队(电气学院代表队)。随后又经历了十余场激战,61日晚,SWG战队(软件学院代表队)与YFG战队(仪器学院代表队)成功会师决赛。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为响应防疫政策,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线上观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全程由电竞社英雄联盟裁判组执裁,由电竞社社团干事导播比赛、直播解说。直播间观众弹幕不断、导播老师见缝插针精彩回放。召唤师峡谷中,对战双方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对局,展现出了电子竞技赛事的较高水准。两支队伍旗鼓相当,强强对战,上演了一波十分紧张刺激的拉锯战。最终,在决赛的赛场上,YFG战队凭借选手沉着冷静的发挥,以30的比分战胜了SWG战队,获得总冠军。取得了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竞技联赛“英雄联盟“项目的冠军奖杯。

本次电子竞技联赛中其他项目的赛事同样十分激烈,历经重重考验后,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王者荣耀”项目与“决战!平安京”项目的冠军;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和平精英”和“CSGO”两个项目的冠军。同时,本次联赛还设立了FMVP、道德风尚奖和金哨奖等奖项,用以表彰在比赛中发挥优秀的个人、代表队及裁判组。

 

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竞技联赛的举办正值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际,电子竞技项目已逐渐从小众娱乐发展到全民竞技,即将登上杭州亚运会的舞台。合肥工业大学顺应世界体育潮流,借助本次赛事向全校师生普及了亚运知识,弘扬了体育竞技精神,提高了师生对电子竞技体育的认识。荣耀藏于心,热血抿于怀,参加本次联赛的各位选手也经历了重重考验,向我们展现出了他们极强的个人能力与奋力拼搏的斗志!

        图文:张程谢琛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