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赴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18
 

为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716日至17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金寨县大湾村、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集山区、库区和老区为一体,曾经是脱贫攻坚任务中的“硬骨头”。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湾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

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志首先来到大湾村纪念馆和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参观考察,听取讲解员深情讲解,感受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湾村的动人场景,切身体会六年多来,大湾村群众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正确指引下,在党员干部的积极带领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利用生态资源,开发特色产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小康的“蝶变”。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对老区人民、贫困群众的殷殷关爱关怀。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博物馆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展厅、洪学智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金寨名人厅、烈士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展示着革命前辈为了理想信念和人民幸福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巍峨的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气势宏伟的纪念塔上,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苍劲有力。体育部党总支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党总支书记祖权仔细整理了花篮的缎带。纪念塔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祖权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全体党员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实践中还开展了“重走红军路”行军活动,让大家切身体验中国工农红军将士当年在金寨吴家店镇山区爬山涉水,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育部党员教职工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砥砺了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刘宁;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