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第15届安徽省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2022-08-26
 

我校田径队在第15届安徽省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2022817日至2022825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滁州市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

本届赛事迎来了全省79所高校15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加,此次运动会共有甲乙丙三个组别,各自13个径赛项目和7个田赛项目,展开为期9天、17个比赛单元的激烈角逐。我校田径队由程亮副主任作为领队,共计五名教练员和十五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代表学校参赛并再创佳绩。

1 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本次比赛中既有多次参加省赛的老将,担当着团队的主心骨,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有第一年参赛的小将,成为团队的“黑马”,赛场上展现出惊艳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始终遵守大会的各项要求和规章制度,积极配合主办方的各项工作,以“安全第一”为主要宗旨,坚决服从教练员的指挥和安排,展现出我校田径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2 田径队参赛队员赛后合照

土木学院研究生王松杰自去年省赛回来后,始终坚持着中长跑的训练,用一年的拼搏和汗水拿下男子甲组1500米亚军和800米第四的好成绩;汽交学院大四邢雨田,经过三年的不懈训练和省赛的打磨,在此次省运会男子甲组110栏中荣获亚军;材料学院研究生于淼,作为多次参加省赛的一名“老将”,稳定发挥着自己的水平,在男子甲组400米栏上摘得一枚铜牌;土木学院研究生董帅志,在支教后重返田径队,在男子甲组铅球项目中凭借最后一投的超常发挥,成功反超拿下一枚铜牌;土木学院研究生夏明乐也同样在男子甲组跳远比赛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3 汽交学院邢雨田冲刺照片

计算机学院大一卢咨璇,校运会后加入田径队,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作为团队最大的“黑马”,在女子甲组铅球和铁饼中均夺得铜牌;汽交学院大一岳凌峰,凭借自己的出色天赋和对跑步的热爱,也在此次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在男子甲组4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化学学院大一孙倩,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女子甲组100米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宣城校区朋家维也在此次比赛中大显身手,在女子甲组100米和400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四和第六的好成绩;宣城校区孙雄耀也在400米栏中挺进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机械学院的陈旭顶着炎热的天气,参加5000米和10000米长跑比赛,并且一直拼到最后一刻,充分展现出田径赛场上的体育精神。

                         4 汽交学院岳凌峰起跑照片

最激动人心的是,由计算机学院孙超、吴嘉宁,土木学院夏明乐,汽交学院岳凌峰组成的4×100米的男子接力队伍在男子甲组成功冲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拿到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打破该项目原有赛会纪录

                          5 男子4×100接力队员合影

此外,计算机学院吴嘉宁、材料学院于淼、汽交学院岳凌峰、宣城校区孙雄耀组成的4×400米的男子接力队伍也顺利夺得铜牌。女子团体方面,由食品学院刘欣月、机械学院林可馨、宣城校区朋嘉维、化学学院孙倩组成的女子接力队伍在4×400米和4×100米比赛中也均冲进决赛,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6 女子接力队员合影

本次省运会成绩的取得学校的支持和鼓励,离不开教练员们的辛苦指导,更离不开运动员们的辛勤训练。每一位运动员都在此次比赛中为挑战自我而拼搏,为集体荣誉而奋斗,不断超越极限,尽展青春魅力,用速度与激情彰显出工大人的风采。

                                 7 田径队成员全体成绩汇总 

                撰稿:霍忠军 董帅志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