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羽毛球队在第15届安徽省运动会取得“2金1银1铜”战绩
2022-08-26
 

814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羽毛球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甲组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并在随后的单项赛中再次斩获男子双打金牌,男子单打铜牌,女子单打第四名和混合双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羽毛球项目在历届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省63所高校,73支代表队的546名运动员参赛。在王勇和张程谢琛二位教练的带领下,我校羽毛球队共派出李安奇、李德亮、张子铭、王康伦、王跖、苏丽雅、李明煜、蔡星语、谭诗怡、李岚琪1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大赛中甲组全部7个项目的竞争。

87日起,我校羽毛球队在来自全省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敢打敢拼,携手并进,一路过关斩将。男子团体在小组赛中稳扎稳打,连战连捷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后又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在811日举行的决赛中,我校凭借扎实精湛的技术和巧妙的战术以绝对优势击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

女子团体在队员全部都是第一次参赛的情况下,队员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愈战愈勇,先后以大比分先后淘汰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传统强队成功晋级四强。并在810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激战3场,并在对方获得5个赛点的情况下,强势翻盘,击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决赛场上面对劲敌,我校队员敢打敢拼,积极应战,最终获得女子团

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在单项比赛中,我校男双(李安奇/王康伦)稳定发挥,以前场快速连贯和后场有力下压控制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男子单打(李德亮)经验丰富,稳扎稳打摘得一枚铜牌。女子单打(苏丽雅)球球必争,奋力拼搏,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女双选手(蔡星语/谭诗怡)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小组赛以21的微弱劣势惜败此次大赛冠军。混合双打(张子铭/李明煜,王跖/李岚琪)均发挥出色,经过激烈角逐,王跖/李岚琪跻身16强,张子铭/李明煜取得第五名的佳绩。

扎实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队员们挥汗如雨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本次大赛受疫情影响连连推迟,原有训练参赛队员也因毕业离校等因素无法参与比赛。王勇教练和张程谢琛教练,积极调整参赛队员名单,并针对新队员制定了一系列科学高效的训练计划。本次参赛的10名队员来自我校三个校区七个学院九个不同专业,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封校影响,跨校区训练,专业学习任务重等重重困难,积极备战省运会,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在此次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严守赛风赛纪,尊重对手,全力以赴,展现出合工大学子良好的竞技素养,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运动健儿们将继续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严谨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努力拼搏,为校争光,再创佳绩。

撰稿: 李明煜 王勇 ;图片: 王勇 张程谢琛;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