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
2022-08-2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提升体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827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秘书参加了培训,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祖权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推进党支部提质增效、党员队伍建设 、“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发展公示制度、定期交纳党费制度、党支部党建基本工作、教职工双周三理论学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讲解,对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对新学期体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祖权书记在培训中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体育部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先学先行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认真抓好党支部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要找差距、补短板,提高支部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各支部要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工作与“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工作融合;要认真抓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时刻关心关爱教职工,关注教职工思想,了解教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意见和要求,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7月,体育部各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进行了换届选举,按规定程序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参训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识,为开展支部好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开学后将用学到的党建理论和工作方法去指导教工党支部工作实践,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党支部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