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2022-08-29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2022827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新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布置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体育部党政工作,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布置安排开学初疫情防控等工作。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体育部副主任程亮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会正式开始前,祖权书记首先对2022年暑期体育部入职的三位教师(姚越、薛杨、朱正博)一一做了介绍,在座的教职工对3名教师加入体育部表示热烈欢迎。

程亮副主任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布置了新学期行政工作,他首先通报了第十五届安徽省运动会至今我校运动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重点布置了教学管理、运动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工作,着重强调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规定,严格履行调课、请假手续,并对体育上课时间、上课的方式方法及课堂安全做了提醒。

祖权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规定》,并结合发生在全国高校系统的教师触犯刑法、违背师德师风、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廉洁自律、意识形态安全警示教育。

他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牢记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的底线红线,牢记人民教师的身份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职责,成为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随后,他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布置了开学初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1)严格执行学校要求的每周核酸检测制度,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2)全体教职工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每天早晨8:00前在“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公众号“疫情填报”系统,填报并上传个人行程码、核酸检测等信息。3)严格执行请假报批制度,非必要不离肥。暑期离肥返校的老师要及时做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就医。(4)做好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5各教研室(机关场地)主任(书记)要认真落实本单位人员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6)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督促物业门卫按防疫要求落实好体育部公共办公场所和运动场地、器材的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好进入体育部人员的测体温和登记工作。(7)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组织与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若组织5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需要经过学校批准,并要求组织者(活动负责人)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保证做好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他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关于体育部党总支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

图文:杜叶龙;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