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校武术队在安徽省第15届运动会 取得“3金1银4铜”战绩
2022-09-02
 

2022726-29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全省高校54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合肥工业大学校武术队由领队柴业宏主任、教练张亚琼、孙乔带队参赛,比赛中我校队员不畏艰辛,顽强拼搏,来自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李良宸以绝对的优势获得长拳和枪术两项第一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仪获得太极拳第一名。队员们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在赛场上以优良的作风和勇于挑战的精神,向各参赛高校充分展示了合肥工业大学学子们的优秀形象,最终取得了三金、一银、四铜及多项前八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回顾备赛过程中,因我校没有武术训练场地,导致一系列腾空难度动作的练习受到限制。队员们克服困难,在足球场丈量出相应规格区域来模拟比赛场地。在日常的训练中,张亚琼与孙乔两位老师将武术专项课程思政教育融入其中,教导队员们时刻谨记继承传统武德中的精华,发扬祖国的灿烂文化,培养队员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同学们认真钻研,努力学习技术,刻苦训练,磨练出慈、勇、智、恒的坚强意志,为这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精神保障。

名 次

项 目

运 动 员

一等奖

第一名

男子长拳

李良宸 

第一名

男子枪术

李良宸 

第一名

男子太极拳

陈   仪

二等奖

第二名

男子太极剑

陈   仪

第三名

集体项目

李良宸、陈   仪、锁珍明、 刘耀辉

朱   雨、唐和玥、吴晨燕、 陈思谊

第三名

男子对练

李良宸、锁珍明

第三名

男子南拳

锁珍明

第三名

女子太极剑

吴晨燕

三等奖

第四名

男子太极拳

林荣炜

第四名

男子太极剑

林荣炜

第四名

女子自选剑

朱   雨

第五名

女子对练

朱雨、唐和玥

第五名

女子太极剑

唐和玥

第七名

女子太极拳

吴晨燕

第七名

男子南棍

 刘耀辉

第八名

女子南刀

陈思谊

 

/黄雪珂 张亚琼;   /朱雨 孙乔;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