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学习宣讲会
2022-09-07
 

202297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学习宣讲会”,组织教职工学习宣讲“2022年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布置体育部安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开学初疫情防控等工作。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祖权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逐一介绍宣讲了宁广辉、朱满洲等10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立足高校体育教师岗位向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他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布置开展体育部在教学、运动训练、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报并提醒教职工在教学、运动训练、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在人身安全方面:要求教师在授课、运动训练、体测工作中注意观察学生的健康状况,外出带队比赛中注意加强队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纪律管理等;要求分管领导和场馆管理工作人员加强对运动场地的巡查和管理,严禁老幼病残孕在体育部上课及运动训练期间进入场地,定期对相关健身运动器械进行检查,保证健身器械安全。消防安全方面:要求教职工不得在公共区域抽烟、不得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加强对教学用的音响设备及体育部的电动三轮车充电监管,做到人不在现场不充电。等等

最后,他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传达了96日安徽省教育厅及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体育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多发的特点,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做到(1)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的每周核酸检测制度(普通教职工每周检测不少于2次),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2)全体教职工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每天早晨8:00前在“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公众号“疫情填报”系统,填报并上传个人行程码、核酸检测等信息。(3)中秋节假期 “非必要不离合肥”。确有紧急情况需要离肥的,须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按照现有模式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和备案手续,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勤通风、常洗手、戴口罩,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自市外返回的师生,返肥前须提前申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返回,并通过合肥市12345热线或者返回地所属社区进行报备,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校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对未经审批擅自离市、晚归、未归以及改变行程轨迹或将本人车辆供他人(含携带他人)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进行严肃处理。(4)做好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5)各教研室(机关场地)主任(书记)要认真落实本单位人员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6)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督促物业门卫按防疫要求落实好体育部公共办公场所和运动场地、器材的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好进入体育部人员的测体温和登记工作。(7)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组织与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若组织5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需要经过学校批准,并要求组织者(活动负责人)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保证做好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