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2022-10-12
 

20221012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近日教育部党组、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校教师工作部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布置进一步做好体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祖权书记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全力做好维护***重要保障期**系统稳定工作的通知》、《认真学习贯彻***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知》精神,传达了合肥市《关于从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号)和合工大《关于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1012日文章《疫情防控“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体育部10月份的各项工作,对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的文件通知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体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

祖权书记强调,近期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既要做好学校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学生体测等日常工作,又要做好校运动会筹备、迎接“学校党建重点工作督查”、疫情防控、“二十大维稳”等等。多项工作叠加、任务很多很繁重,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统筹兼顾做好各方面工作,牢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是体育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最后,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布置和要求:(1)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合肥市和学校《通知》精神,切实落实余其俊书记和郑磊校长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形势。(2)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的领导同时必须管安全稳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做好分管领域的工作,切实抓好国庆节前体育部安全检查发现的14个问题隐患的整改。(3)领导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管好自己所负责单位和分管部门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4)加强两个校区体育部一楼大厅和过道宣传栏管理,严禁张贴非体育竞赛的通知和宣传广告。(5)周密组织筹备运动会,切实做好运动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6督促教职工每天做好健康信息、行程信息上传,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倡导教职工近期“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紧要不离肥”。7近期领导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书记非必要不出差,随时准备好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化解风险。8干部和党员要做教师的表率,教师要做学生的表率。(9)各教研室、党支部会后要及时组织教职工传达学习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抓好体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图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