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119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举办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学习会并对体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秘书、党政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集体学习中,党总支书记祖权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并结合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研讨。

祖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1016-22日我们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祖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领会大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教职工团结奋进力量;要注重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总支将通过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祖权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结合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和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等实际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要学习贯彻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抓住服务师生运动健身、健康需要这个关键,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健身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学习贯彻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在学习研讨环节,体育部主任柴业宏等参会同志结合体育部事业发展需要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作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立足高等教育实际和学校体育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文:刘宁、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