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2-11-17
 

1116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同志作《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姚跃传同志从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奇迹”之处。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姚跃传同志的报告结合时政案例、旁征博引,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帮助大家解决了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使体育部教职工深受启发和教育。


报告会结束后祖权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讲,各党支部要通过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体育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结合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和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实际工作,进一步发挥体育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支撑作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图文:刘宁、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