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2023213日下午,体育部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了督导点评,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祖权同志首先通报了体育部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体育部处级党员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们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五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六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施永红同志对体育部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他充分肯定了体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总体分析到位,会议中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体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体育部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为开好本次体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进一步推进体育部事业发展进步。会前,党总支通过设立意见箱、网络邮箱公开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征集意见建议,对体育部的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正教授、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中心(所)负责人、党政办主任、秘书均个别征求意见。归纳形成19条意见和建议发给班子成员,供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谋划2023年体育部工作参考。

民主生活会上,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批评意见。大家从有利工作的角度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沟通思想、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体育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图文:刘宁; 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