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7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7日上午祖权在屯溪路校区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为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职工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堂上,祖权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重点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对党章进行修改、为什么要在《党章》中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为什么要在《党章》中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哪些调整完善、党章修正案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哪些修订、党章修正案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作了哪些充实、党章修正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哪些修改、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做了哪些修改、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引导体育部党员教职工深刻、系统、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祖权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自觉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体育部党员教职工要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具体实践自觉地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行“体育育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图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