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迎“七.一” 体育部帮扶陈营村小学建设“爱心体育室”揭牌
2023-06-25
 

“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体育部开展了“学思想,见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结对帮扶陈营村小学建设爱心体育室”实践教育活动。

621日,体育部帮扶建设的利辛县城北镇陈营小学“爱心体育室”揭牌及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在利辛县陈营村举行。党总支书记祖权代表合工大体育部与利辛县城北镇陈营小学校长丰朝良共同为“爱心体育室”揭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及利辛县领导等出席了揭牌与捐赠仪式。


揭牌与捐赠仪式后,校领导饶有兴趣地用体育部捐赠的球拍与陈营村小学学生打乒乓球,检验孩子们乒乓球课学习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年来,体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充分发挥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治本之策的重要作用,利用高校体育部的专项特长,积极结对帮扶利辛县陈营村小学提高体育教学能力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连续多年采取向陈营村小学捐赠体育器材、选派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田径、跳绳等专项体育教师有为小学生上体育示范课、制作并赠送体育教学指导视频、与陈营小学领导和老师交流体育教学方法等方式,提高小学教师体育课能力水平。经过工大体育部多年持续不断的帮扶,在陈营村小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陈营小学学生的身体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学生运动水平在利辛县城北镇中心学校20多个分校中名列前茅。在近期城北镇中心学校组织的比赛中,陈营村小学荣获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的好成绩,展现出工大体育部帮扶的阶段性成果。体育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