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迎七·一,学思想 强党性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系列活动——开展教师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做好体育部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2023-06-25
 

“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体育部组织教职工赴“合肥市急救中心”,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体育教师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实践活动。

首先,由合肥急救中心急救科医师进行心肺复苏术理论培训,传授判断被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的方法,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讲述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流程,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传授体育部参训教师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随后,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培训。急救中心的培训医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体育部的教师们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亲手体验操作急救技能,培训医师在旁边逐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通过理论急救中心培训医师的讲解辅导和实操演练,使得体育部教师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在体育教学和体育竞赛安全意识,提高了体育教师运动场急救知识和技能。

赴合肥市急救中心开展“体育教师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是体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思想,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本次急救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为体育部教师在平时体育教学和体育竞赛中,更好应对紧急病患学生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做好体育部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