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里 学思想 强党性 ——体育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8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28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一楼展厅,党总支书记祖权首先带领体育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体育部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信念。最后,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展厅。通过听取讲解、瞻仰文献实物,深切感受渡江战役这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和永垂不朽的渡江精神。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激情,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重温2020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关于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讲话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党员和发展对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伟大的渡江精神滋养初心,立足学校体育教学岗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摄影:秦文明;撰稿: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