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武术队、龙狮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会议
2023-07-16
 

20237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武术队、龙狮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长韩超以及指导教师张亚琼代表团队参加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仪式上,韩超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上台参与了授旗仪式。

为了顺利开展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体育育人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于77日晚,合肥工业大学武术队、龙狮队在体育部的指导下召开了“瑰丽龙狮扬文化,时代青年继薪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筹备会议。在会上,校体育部的指导教师张亚琼为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支持。

通过这次筹备会议,每个成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得到了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作为体育部的首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我们将以体育育人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为出发点,为推动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舞龙舞狮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通过舞龙舞狮队的宣讲和技艺教学,参与者可以了解和感受到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舞龙舞狮融合了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元素,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通过学习和欣赏舞龙舞狮,可以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提高他们对艺术作品的欣赏和理解水平,提升人文素质。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以体育育人为目标,将体育活动融入到社区实践中。通过舞龙舞狮的表演和教学,我们希望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力等,同时也提高学生的自律性和毅力,让他们具备面对挑战时的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舞狮表演和教学需要团队成员之间密切协作和配合,通过参与舞龙舞狮队的表演和教学,同学们可以学会相互信任、支持和配合,从而提高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

       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瑰丽龙狮扬文化,时代青年继薪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为推动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黄浩林;文字|王 博 潘俊杰;排版|王 博;审核|聂劲松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