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田径队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荣获佳绩
2023-08-16
 

2023810日至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执行的“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最高水平的舞台,也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的全国性盛会。

本届赛事全国390多所高校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高校及人数均创历史之最。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分甲乙丙丁4个组别,共24类竞赛项目,展开为期6天、12个比赛单元的激烈角逐。我校田径运动代表团由校党委常委季益洪副校长任团长、体育部柴业宏主任任领队,4名教练员和10名队员(男女各5名)组成。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就实现了国家级体育竞赛合肥工业大学的新突破。   

        1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

结束了暑假一个多月集训后的运动员们在全国赛场上奋力拼搏,不断超越自己,屡创佳绩。来自化学学院的研究生项娟同学顶着39℃的高温天气,在女子甲组5000米的决赛中顺利完赛并获得第七名,拿下该项目我校首个全国名次,所获成绩录入校纪录。随后来自宣城校区的孙雄耀同学在男子甲组40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安徽省省纪录以及我校校纪录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计算机学院的卢咨璇在女子甲组铅球决赛中以10.16米的好成绩,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并打破该项目我校1982年保持至今的41年校纪录。

              2 化学学院项娟(左一2)比赛图片

           3 宣城校区孙雄耀比赛起跑图片

激动人心的是,在最后一天上午的比赛中,由汽交学院岳凌峰、史洋洋、宣城校区孙雄耀、顾恺文四名同学组成的男子接力队伍克服高强度比赛节奏等困难,在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预赛中以32319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打破了该项目我校去年创下的校纪录,同时刷新了该项目安徽省纪录。随后他们在下午的决赛中荣获第三名,夺得了我校大学生在本届国家级田径赛事上的首枚奖牌。

               4 合工大男子接力队获奖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是:岳凌峰、顾恺文、孙雄耀、史洋洋)

本次比赛期间,由许多以往毕业的田径队老队员从全国各地赶到赛区为学弟学妹们加油,他们虽然已经毕业多年远离田径赛场,但仍心系母校、心系田径队,也一起见证了田径队的成长以及此次在国家级赛事上取得的佳绩。

                    5 合工大田径队合家福

除了以上获得名次的队员外,其他队员在各自的竞赛项目上也充分展现了自身实力。本次比赛我校运动员共计打破安徽省大学生最高纪录3汽交学院岳凌峰的男子甲组400米、宣城校区孙雄耀的男子甲组400米栏、男子接力队的4*400米接力比赛。共计打破校纪录7除了三项省纪录外,还有化工学院项娟的女子甲组5000米,计算机学院卢咨璇的女子甲组铅球,男子接力队的甲组4*100米接力比赛,以及由化学学院孙倩、计算机学院卢咨璇、宣城校区朋家维、黄湘怡组成的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比赛

                6 汽交学院岳凌峰冲刺图片

              7 宣城校区朋家维(9)比赛图片

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田径队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团体总分共斩获21分,成绩位列参赛高校第24名,在安徽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名。其中男子团体17分,位居全国第12名;女子团体4分,位居全国第54名。此外,在全国同等级高校中,我校成绩也名列前茅。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奖及破纪录情况

比赛项目

队员姓名

所获成绩

备注

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

岳凌峰孙雄耀史洋洋顾恺文

3:23:19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三名(破省纪录、校纪录)

男子甲组

400米栏

孙雄耀

55:72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四名(破省纪录、校纪录)

女子甲组

5000

项娟

20:17:31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七名(录入校纪录)

女子甲组

铅球

卢咨璇

10.16

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七名(破校纪录)

男子甲组

400

岳凌峰

49:94

破省纪录、校纪录

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

岳凌峰孙雄耀史洋洋顾恺文

43:38

破校纪录

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

朋家维  孙倩

卢咨璇  项娟

53:11

破校纪录

 

    撰稿:霍忠军 祁红 杨旭瑛 朱正博 董帅志;

    图片:陈旭;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