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6
 

2023831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赵恩秀参加会议并进行督导点评。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体育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祖权同志首先通报了体育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体育部处级党员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大家还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反面案例,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高党性觉悟、促进工作发展的目的

赵恩秀同志对体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说,体育部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会议目标。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年度民主生活会。所以,既要认真梳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又要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查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还存在的问题、做好原因剖析,制定好整改措施。会后希望体育部领导班子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步。

图文: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