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 及师德师风、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
2023-09-10
 

99日下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及师德师风、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布置开学初工作。体育部聂劲松副主任通报了运动场地维修情况,对校运动会、校内竞赛、工会工作等进行了布置。程亮副主任布置了新学期教学、运动训练等工作,强调了新学期上课时间、教学文件归档管理等注意事项,通报了即将实施的《体育部日常教学检查方案》等管理制度。体育部主任柴业宏对体育部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通报了今年新进教师、场地维修、智慧操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羽乒馆、固定资产清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和要求,对二级机构调研工作会议进行了布置。

党总支书记祖权布置了开学初党务工作,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做好党费缴纳、及时做好新学年赴宣城校区授课党员组织关系变更工作;加强调研,及时了解2023年秋季学期教职工思想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组织教职工学习《合工大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合工大教师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报告制度》,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党建引领助推教研室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体育部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师德师风、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祖权书记首先通报了几起高校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案例,开展安全稳定警示教育。要求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特别是在新学期的首次体育课、运动训练竞赛活动中,要注意做好运动前热身,加强对学生身体情况的观察,确保安全。接着,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合工大实施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报告制度的规定》两个文件,并结合2023年高校发生的师德违规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大家工作中加强学习、立德修身、严格自律,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触碰法律红线,不挑战道德底线,注意自己在课堂教学、指导运动队训练、师生关系、学术诚信、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行为规范,从严格遵守教学秩序,不在课堂、网络等平台发表或转发错误言论、编造虚假信息等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片:杜叶龙;撰稿: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