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2023-09-13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913日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暑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中心(所、办)负责人等19位同志参会研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作总结讲话。

柴业宏主任首先通报了3年来合工大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接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体育育人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研讨。重点研讨了(1)大学体育的初心使命;(2)工大体育部的办学定位;(3)总结建校79年工大体育所蕴含的对学生成长发展具有启迪和影响作用的、有价值的思想作风和意识,研讨凝练合工大体育精神;(4)对照体育部各二级机构的工作职责任务,梳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案等等。

最后,祖权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开的很好、很有效果,大家围绕会议主题,不仅从宏观上对大学体育初心使命、工大体育部的办学定位、工大体育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结合体育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近几年来,在体育部干部和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党建工作、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教学、体育竞赛、智慧体育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但我们也还存在二级机构职责和工作不够落实、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性不足、工作计划督办落实不够、体育教研科研不强、少数教师教学秩序执行不严、办学目标定位不够清晰、体育文化挖掘不够等不足。

通过今天大家的研讨发言,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体育初心使命,清晰了工大体育部的办学定位、凝练了工大体育精神。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推动体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思想基础。

会后,体育部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大家的发言,在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定体育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工大体育部的办学定位,总结凝练工大体育精神。加强内部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和教师工作积极主动性,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研室教研科研工作,进一步完善合工大“云运动”APP平台的功能,推动体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刘宁;撰稿: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