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教师应急救护能力提升
2023-09-20
 

2023920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乒乓球教室,举办“体育教师应急救护心肺复苏(CPR+AED)培训”,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

首先,祖权书记进行了培训动员。他说:加强学校体育老师应急救护能力培训,是体育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帮助体育教师及时处置操场和体育课“突发意外”事件、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重要举措,希望体育部全体老师抓住本次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老师们应对体育课堂、运动竞赛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由校医院夏仕银副院长、王志焘医师和夏璐瑶护士长进行具体培训和操作示范。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心脏体外除颤仪使用2个专题。3位医生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心脏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的具体方法细节。为了使参加培训的体育部教职工熟练掌握这些技术,体育部老师们一一上场对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急救操作演练,3位培训医生在旁边逐一进行指导纠正。

培训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术、心脏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在体育课和运动竞赛活动中保障学生安全的能力。

图:宋枫、杜叶龙;文: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