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专题研究布置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
2023-09-27
 

为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体育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安全管理的能力,确保单位安全稳定。927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了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体育部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和总支秘书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安徽省关于意识形态、学校安全工作有关通报精神,传达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体育部贯彻落实<合工大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意见》。

随后,各教研室党支部和机关场地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自己单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各教研室和机关场地办负责人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交流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会议讨论研究了整改措施和应对举措,对进一步做好体育部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祖权书记和柴业宏主任做了总结讲话,提了工作要求。他们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当前,由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新风险新挑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体育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贯彻落实《体育部贯彻落实<合工大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意见》,抓好所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体育部网页、QQ微信工作群、体育场馆广告栏、电子显示屏、体育课堂的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开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关乎师生生命和安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做好分管工作领域安全工作,做好体育器材保管室和办公场所的消防管理、体育场馆和体育器材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从源头消除体育部安全事故隐患。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表》要求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体育部安全稳定,为学校和体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刘宁;图片:杜叶龙;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