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合肥工业大学田径运动会——展示学校体育建设成果,以体育德、 以体励志
2023-10-24
 

10月19日至21日,学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屯溪路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于祥成、郑磊、陈刚、施永红、刘晓平、季益洪、丁立健出席开幕式。副校长丁立健主持开幕式。

19日上午7时30分许,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以国旗、校旗、校徽、红旗方阵为先导,裁判员代表方阵和22支学生运动员代表方阵、31支教工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入场。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郑磊致开幕词。

郑磊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致以崇高敬意,向筹备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郑磊指出,学校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体育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作用,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工作条件,各项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新跨越。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体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广大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大家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展现出合肥工大人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22-2023年度优秀运动员决定》《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学院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同学和单位颁发奖牌。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岳凌峰、体育部教师朱正博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在汇报表演环节中,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龙狮队、学校离退休工作部、校武术队、校街舞队和的师生们先后表演了《齐天大圣闹龙宫》《江山》《八法五步太极拳》《与时光共舞》等精彩的文体节目。

在三天的比赛中,全校师生运动员遵循“增进健康、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原则,同场竞技,尽显英姿,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宣城校区学生代表队、文法学院学生代表队和宣城校区教工代表队分别夺得学生A组、B组和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生A组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获得学生B组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工大监理公司、校直机关、设计院、总务部、附属中学、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别获得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6个学生代表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宣城校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校直机关6个教工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张亦驰等44位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奖;离退休工作部荣获“精神风貌奖”;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蓝天社”荣获“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化学与化工学院项娟打破校学生女子3000米纪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岳凌峰打破校学生男子200米纪录。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田径场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宣布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在闭幕式上对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努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实现民族强盛、国家振兴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教学实体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夏瑞/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