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和探讨高校体育与美育融合的盛会——我校体育舞蹈队在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2023-10-25
 

20231021日,上海市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体育和管理中心、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联盟承办。该赛事以与国际接轨的赛事水准和赛事影响力,汇聚众多优秀选手、国际嘉宾、大咖评审,以及长三角高等院校体育舞蹈精英学子,将一场高规格的赛事淋漓尽致呈现给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和高校师生。

由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11所高校组成的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联盟承办的本次大赛,为11所高校的学子提供了充分展现舞蹈艺术才华的平台。在这个舞台上高校学子们切磋舞技,以舞会友,汇聚情谊,在青春韶华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联盟论坛,国际和国内体育舞蹈大咖和联盟高校的代表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报告。我校代表队教练付蕾老师从实践从高校体育舞蹈教师的角度阐述了我校大学生美育、体育舞蹈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体育舞蹈与美育结合、体育舞蹈课程思政、以体育人的体会,并在场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在教练付蕾老师的带领下,赛前积极备赛,利用十.一假期封闭式集训,以每日6小时训练强度全力以赴!精选的8名队员每人报名参加了4个以上项目,共计参与22个项目组别比赛,其中标准舞13项,拉丁舞9项。

比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多名队员在赛场上连续完成11支及以上的舞蹈,其中微电子学院王江浩完成12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李炜完成12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何淼完成11支,建筑与艺术学院王琦完成11支。大家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展现出高超的艺术水平,荣获14项第一名、3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的好成绩!

参赛队员

兼报项目数量

获奖名次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何淼(六项全能)

10

第一名*9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李炜(七项全能)

9

第一名*8

微电子学院-王江浩(六项全能)

9

第一名*6/第二名*2

管理学院-张芙宁(六项全能)

7

第一名*5

建筑与艺术学院-王琦

7

第一名*6

外国语学院-夏雨蒙

6

第一名*6

管理学院-万千仪

6

第一名*3/第二名*1/第三名*1

建筑与艺术学院-蒋晗

4

第一名*2

5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高校体育舞蹈教育的宣传推广,又是一次高校探索体育与美育融合、开展沉浸式体育课程思政的尝试,我校体育舞蹈队队员在比赛中不仅展现出优异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展示出工大学子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合工大体育舞蹈队将以此次高校联赛为契机,以长三角高校体育舞蹈联盟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体育舞蹈宣传和普及,让更多的学子参与到体育舞蹈运动中来,以体育美、体教融合,为进一步提高合肥工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图文:付蕾;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