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会友、以球队结情,以友谊赛迎新年
2024-01-03
 

旧岁千般皆如意,新年万事定称心。202330-31日,校篮球队已经毕业的队员从全国各地及国外赶到合肥,与在校的篮球队同学们进行了2天的篮球友谊交流赛,交流感情、交流球技。

合肥工业大学(普通组)男子篮球队在阮永福和王厚民老师的带领下,坚持在管理中严格要求,坚持科学训练,狠抓训练质量。近些年来,在安徽省比赛中获得冠军4次,亚军2次,成为唯一在省运会中卫冕的球队;也曾在中国大学生CUBA二级联赛中取得8强成绩。篮球队一直秉承着予学以球、予球以学的理念,近年来有二十多位队员成为名校的研究生,有多人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充分体现了篮球队“体育育人”初心使命。

已经毕业的老学长们依旧时常保持联系,不忘师恩,将阮老师和王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并且多次返校指导在校的队员,不论是篮球方面还是学习生活方面,都将他们曾经吃过的苦,流过的汗,学习到的经验,一一向在校队员讲述,让年轻队员们受益匪浅,也许这也曾是他们的青葱岁月吧。

阮永福老师同队员们共同回顾了球队建设和比赛成绩等方面的情况,并说道:“篮球不仅仅是技能方面的对抗,更是精神层面的比拼,希望工大篮球队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在校队员们要接过老学长们的火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祝愿工大篮球队越来越好。还有100多天,工大篮球队将前往下一个全国赛的赛场,相信在新老队友和教练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工业大学篮球队将会发出新的光芒,工大加油!工大加油!工大加油、加油、加油!

“以篮球之名,扬青春之风”, 通过此次篮球友谊赛,老学长们与在校年轻队员们交流了球技、赛出了友谊,重温了昔日球场上的青葱岁月,弘扬了合肥工业大学篮球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传承了工大男篮“体育育人”的理念和球队文化。此次活动得到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企业是工大校友创办的上市公司,他们不仅关心支持工大体育的发展,同时也为工大毕业生提供非常优质的就业岗位,在此深表感谢!

图文:王厚民、杜勇攀;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