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1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清明节前夕,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赴安徽省岳西县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体育部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内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党领导的红军中央独立二师转战大别山,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党课和讲解员的讲解及纪念馆展厅图片、实物的展示,党员们了解了继黄麻、商南、六霍起义后,岳西县爆发的著名的鄂豫皖四大暴动之一的请水寨暴动,并在此基础上诞生了一支有重大影响的工农武装——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二师的革命史实,接受了“奋起斗争、星火燎原”的红色文化洗礼。

大别山烈士陵园是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内的大别山烈士纪念馆浓缩了土地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保卫边疆战斗等悲壮的革命斗争史,展现了大别山区革命历史,展示了首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红二十八军政委高敬亭等百余位著名英烈生平事迹。党员们在大别山烈士陵园,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接受“碧血丹心、浩气长存”的红色文化熏陶。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朱德同志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党总支书记祖权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体育部党员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使体育部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当年红军将士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干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合肥工业大学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杜叶龙、宋枫;撰稿:刘宁;审核:示且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